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风清气正迎华诞,清风徐来月更明——安钢总医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9   来源:


提醒!这里有一份双节廉洁攻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安钢总医院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调以下几项要求:

01

强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02

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生产工作

03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04

层层压实“两个责任”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全院干部职工要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拒腐蚀、永不沾,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过一个文明健康的节日!

钢医纪检做实做细

日常监督持续开展廉洁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2020年3月23日上午,安钢总医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在会议上指出各支部、各科室要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做到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坚持“严”的主基调,完善工作措施,狠抓贯彻落实,推动管理提升;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强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落实,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震慑力,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医院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会后医院以支部为单位按要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领导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以案 · 促改

5月25日下午,安钢总医院召开“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纪委书记、副院长徐鸿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宣读《安钢总医院“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徐书记强调,“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是安钢集团公司2020年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企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对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从严治院总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廉政 · 党课

按照集团公司纪委总体工作部署,安钢总医院召开“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廉政党课。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聚焦2020年两会下的反腐热点和新时期医院发展展望”等五个层面自上而下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警醒的廉政党课。王院长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转变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执纪,牢牢把握“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工作中的不足,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在新征程中医院的改革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为医院实现“建设豫北名院”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教育 · 廉政短片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结合集团公司纪委“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实践活动和医院实际,安钢总医院纪委于8月31日组织科级干部、护士长及关键岗位人员共同观看学习《国家监察》系列教育片之《护航民生》。

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医疗等民生领域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

安钢总医院纪检监察队伍永远在路上!医院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落实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严格纪律、遵纪守法,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安钢总医院已经开启了“双高”发展、精细化管理的新征程,在集团公司纪委和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强化监督,忠实履责,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实现医院持续“双高”发展,建成豫北一流名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