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产教融合 医教协同——安钢总医院召开“河南省护理职业学院与安钢总医院联合培养学生见面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13 21:47   来源:

产  教  融  合

医  教  协  同

校  企  合  作

近日,河南省护理职业学院与安钢总医院联合培养学生见面会在安钢总医院多功能厅举行。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部分领导、安钢总医院领导班子及医疗、护理教研室成员参加会议。

见面会由安钢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廷广主持。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在见面会上致欢迎辞,他说道,衷心感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积极顺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为安钢总医院提供了“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校企合作”的新契机。当今社会处于知识爆炸的时代,“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1+1+1”校企合作、医教协同的培养模式,其初衷就是要解决传统医学培养模式下学生临床经验不足的问题,就是要提高大家临床操作技能和岗位适应力,使大家“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安钢总医院将以打造“骨科领航、多科联动”、“强专科、大综合”之发展模式,力争年内增名“安阳骨科医院”成功并启动“三甲”创建工作,为尽快创建成区域内一流名院而努力。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家桥在会上讲话说道,今天很高兴在安钢总医院开学典礼上与大家见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目标,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这次合作为双方促进医教协同、联合培养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种联合培养模式将较大提高学生临床操作技能和岗位适应力,同时又较好的解决了传统医学培养模式下学生临床经验不足的问题,能够促使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

观看 · 宣传片

现场人员一同观看了安钢总医院宣传片和医院自主拍摄的抗疫MV《白衣长城》。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宋晓磊,对两百余名医疗、护理专业的学生们表达了欢迎之情。他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此次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重点强调了住宿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醒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快速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历练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书写自己在安钢总医院大学生活的美好篇章。

医疗 · 培训

安钢总医院医务科科长刘俊伟在与临床系学生的见面会上介绍了医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临床科室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一段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学人才。

护理 · 培训

安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彭寅旭介绍医院护理工作,并强调通过此次联合教学,使医院的护理管理工作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战略意识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加强。

医教合作 榜样品牌

此次联合培养见面会的成功召开,是双方合作、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最好模式,相信通过双方合作,会进一步找准在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实习见习、人员互培等方面的契合点,在知识、技术、设备、人力资源等方面充分实现互通互鉴、共建共享,共同树立医教合作的榜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