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大爱无疆医者情怀 守望相助中厄情义——安钢总医院援厄医疗队队员即将出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3 21:57   来源:

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62名河南医疗队队员即将踏上援非征程

10月16日上午,2020年中国河南援外医疗队授旗仪式暨欢送会在郑州举行,为即将启程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第22批和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壮行,62名医疗队队员即将踏上援外征程。安钢总医院两名队员作为安阳市代表成为中国援助非洲厄立特里亚国家第14批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履行光荣的使命。

安钢总医院经过层层考核,选派2名业务骨干代表安阳市卫健委参与组建中国第14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专家组。他们分别是来自麻醉科的副主任王利刚和骨科四病区副主任王文广,他们为促进中非友谊贡献钢医力量。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表示,而今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球疫情蔓延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援外医疗队员们毅然踏上征程,与非洲同行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成为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在中国优秀共产党员、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战士、“中国白求恩”梅庚年烈士逝世45周年之际,医疗队要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学习烈士先进事迹、继承和发扬梅庚年精神,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带到非洲,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肩负起宣传防控知识、执行防控任务的重任。

此次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由焦作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与组建。

虽然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支医疗队也已经进行了5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语言学习、外交政策和对外援助方针、外事纪律、安全教育,爱国主义和国际形势教育,涉外知识和外交礼仪,非洲常见病、传染病防治和心理适调等课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重点就新冠肺炎防治方面进行了特别培训。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宋晓磊带队参加授旗仪式暨欢送会,叮嘱我院首次援外的两名医疗队员,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团队意识,医院将全力支持此次援非医疗工作,切实解决好队员们的后顾之忧,确保队员安心投入到援非工作中,圆满完成国家托付的神圣任务,为促进中厄友谊贡献钢医力量!

王利刚

中共党员,手术麻醉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中国援助非洲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专家组成员,2008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麻醉系,曾在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

王文广

骨四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新乡医学院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中国援助非洲厄立特里亚国家第14批医疗队专家组成员,中国BO固定及创面修复委员会委员,安阳市数字化骨科协会会员,长期从事骨科临床一线工作,多次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并在北京市积水潭医院学习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擅长于手、足外伤,神经、血管、肌腱损伤及修复,四肢骨折的创伤与微创治疗,并骨髓炎及肩、颈、腰、腿痛的治疗,尤其擅长于关节镜手术治疗。

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一代代中国援非医疗队队员从未停下远行的脚步,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用心血乃至生命,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安钢总医院援厄医疗队队员将秉承医院“厚德博爱 尚新至精”的院训,发扬“团结、担当、奋斗、奉献、创新”的钢医精神,践行医院“六个维度”发展理念,用钢医人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书写中厄两国辉煌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