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豪横!这场表彰大会里,安钢囊获全部四项荣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3 22:22   来源:

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褒扬先进、致敬英雄中持续营造竞相出彩的生动局面,在回望大战、回顾大考中不断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与安钢获奖人员参加表彰大会。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王国生、尹弘、刘伟等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此次表彰大会,全省共有948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级领导同志,省军区政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省各地、省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医疗防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河南省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我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追授全国、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亲属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安钢集团获评一系列荣誉。名单如下: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王红建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王艳斌 安钢生产安全处职业健康科科长

石  华 安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李晶晶 安钢总医院普通外科护师

李晓伟 安钢总医院感染内科护士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安钢集团职工总医院党委

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石 华 安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安钢集团职工总医院党委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钢总医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双核心”作用,按照上级组织安排部署,采取超常举措,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应对彰显出“见事早、反应快、方案全、措施实、落实细、效果好”的鲜明特色。

1月21日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院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制。取消春节假期,医院全体员工除夕当天下午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之内对门诊部进行了重新翻修。1月26日开始,安钢总医院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等共计4000余人次。

安钢总医院参加援鄂医疗队的人数和频次在安阳市位列前茅,累计援助11人,占安阳市援助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其中援鄂党员人数达到9人。

敢下“先手棋” 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面对疫情汹涌,王红建掷地有声:“作为院长,我就是第一责任人,凡事必须冲锋在前,必须亲手抓、亲自问;要做到确保医院疫情有效防控、确保集团公司疫情有效防控、确保医院员工安全零感染!”

王红建第一时间牵头制定出安钢集团和医院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战时应急机制”。

他坚持24小时驻守医院。适时研判疫情,调整应对措施;带头加强宣教,加强巡查,不遗漏每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导致差错的细节。

他在本地区最早施行对各住院部楼层住院患者探视活动的严格管控,控制探视时间,限制陪护人数;紧急采购防护物资,使得安钢总医院的防控工作始终走在同行前列。

投入“战时状态” 干部职工的用心“守护者”

年初,接到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王艳斌立即全身心投入到“战时状态”,她的办公室变成了公司内外信息交汇的平台,每天近200个接听电话且有效答复。

复工复产期间,她积极筹措防护物资,努力守卫抗疫物资的有效供给;针对外来施工服务人员制定专项服务措施,确保安钢建设技改项目安全开工。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她虽然不是冲锋在江城一线的白衣天使,但她和指挥部全体人员的有效工作,确保了安钢十万职工家属无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千万吨产能的钢铁产品制造进程没有被疫情防控所阻而停歇。

重症病房里的“硬核作战”

石华是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目标武汉前线。

2月2日,到达主要收治重症患者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她工作的病区收治有近60名患者,病危患者一度达到15名,绝对的“硬核”作战。她常坚持10个小时不休息、不喝水、不吃饭。

重症病房里,她是事无巨细的“贴心人”。她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满是雾气水珠的护目镜,每班进舱6小时,前后准备要10多个小时,脸上是口罩的压痕,甚至破皮。在为病人治疗的同时,她贴心的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隔离的只是病毒,并没有隔离温暖和关怀。

她用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

李晶晶曾当过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后,第一个写下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由于平时业务能力出色,护理经验丰富,她快速掌握隔离衣的穿脱等个人防护操作,同时不忘帮助身边的同事进行加训。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院区,她工作的病区收治有近60名重症患者,病危患者一度达到15人。

李晶晶克服身体与心理的重重困难,没有退缩,细致入微照顾病人,打针喂药、喂饭、喂水。李晶晶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连续半个多月的工作,她得到了同事们一致的夸赞,得到了患者无数的赞誉,“河南姑娘真棒”!

护理队伍里的“特种兵”

李晓伟是一名90后,在到达武汉的第二天,看到党员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日夜扑在救治一线的英雄本色和大爱精神,她备受感动。当天晚上,真诚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申请火线入党。

在抗疫的最前线,她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不仅承担着护理治疗、感染防控的工作,还要进行标本采集、医疗废物收集的工作。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减少了与新婚爱人视频通话的次数,语音聊天也总是分享一些感动的人和事,讲述着自己护理的患者们一天比一天好转的情形,鼓励着彼此坚定前行。

 目前,

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常态化,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复杂,

每位员工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这份荣耀属于每一个参与抗疫的出彩安钢人!

让我们向全体工作者致敬!

内容源自:安钢集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