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术】安钢总医院举办“2020殷都关节镜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4 21:55   来源:

安钢总医院2020殷都关节镜论坛

新征程 · 新发展

学术 · 沙龙

为进一步推动安阳市关节镜外科事业的提高与发展,加强省内外同道的交流与合作,10月24日上午,安钢总医院在住院一部二楼会议室举办“2020殷都关节镜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从事运动医学的著名专家,以多种形式探讨运动医学新技术、新进展及热点、难点问题。

开幕 · 仪式

本次会议由安钢总医院主办,特邀郑州颐和医院黄遂柱教授,郑州市骨科医院胡滨教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宁凡友教授以及省内外骨科专业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沙龙。

开幕式由安钢总医院骨科四病区冯世义主任主持。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致欢迎辞,他首先向省内外各地的嘉宾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随着运动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关节镜外科的新技术、新成果不断涌现。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关节镜外科技术水平的提高与发展,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我省在运动医学领域最有建树的教授们,就运动医学领域或前沿或接地气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及热点、难点等问题,给我们大家传授与分享,这无疑是我们大家一次学习知识、交流信息的良好契机。

紧接着,王院长又向到场的嘉宾们简单介绍了安钢总医院骨科专业亚专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医院的王牌专业,骨科现在下辖七个病区,其实关节镜、手显微、脊柱微创作为医院骨科的三驾马车,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医院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对专业进行细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加强亚专科建设,使骨科亚专科成为安钢总医院的新名片。

名家 · 荟萃

郑州颐和医院黄遂柱教授主讲《股骨髋臼撞击征的诊治》。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宁凡友教授主讲《肩袖损伤的诊断与治疗》。

郑州市骨科医院胡滨教授主讲《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的诊断和治疗》。

安钢总医院骨科四病区冯世义主任主讲《儿童前交叉韧带撕脱骨折关节镜下微创治疗》。

安钢总医院骨科四病区张艳超医生主讲《关节镜在踝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圆满 · 落幕

此次会议探讨了骨科先进理论与前沿技术,促进国内、省内的骨科学术交流,加快骨科技术的发展,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多贡献。相信在持续不断、博采众长的学术交流中,安钢总医院的骨科航船将继续高扬风帆、破浪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