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学科发展 协同并进——安钢总医院举办第一届学科建设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09 21:34   来源:

学科发展  协同并进

11月4日下午,安钢总医院组织召开“第一届学科建设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MMC领域知名专家徐凤梅主任,我院领导班子及内、外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医务科科长刘俊伟主持座谈会。

加强学科建设   提升医院品质

开幕致辞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宋晓磊致开幕辞。他说道,医疗的核心是医疗质量安全。要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就是要保证技术规范,其既代表医院的实力,也象征了医院的声誉和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院形成了骨科领航、神经内科、心内科为两翼的雁阵发展模式,有力的推动了我院医疗能力高速提升。医院组织本次学科建设论坛,意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学科建设发展讨论

分享交流

安钢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李东旺分享交流《心血管专业建设》。

李东旺主任从科室文化、专业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的发展。其中重点介绍了我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它的成功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使胸痛病人的诊疗更规范,患者得到了更及时合理的诊断与治疗,心血管专业水平得到了垂直提升。

安钢总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张立分享交流《内分泌代谢科科室建设及发展思路》。

张立主任在会上强调了科室的发展要注重新技术及新理论的学习及吸收,只有多交流,并将本专业的先进理念与科室同志一起分享,才能共同进步。内分泌科的快速发展与进步得益于科室每月坚持健康科普教育,不断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安钢总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王艳玲分享交流《以卒中中心建设为契机,展望神经科发展未来》。

王艳玲主任介绍了神经内科的发展规划,力争打造神经康复、神经重症、神经其他亚专业协同发展的一支优秀的神经科团队,同时王主任还强调了今后要结合国内外神经内科发展情况,不断开展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扩大重点专科在市内及周边的影响力,服务半径进一步延伸。

鹤煤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凤梅分享交流《慢病管理科科室建设》

徐凤梅主任介绍了鹤煤总医院内分泌科室的基本情况,并从科室管理理念、专科设备和技术、慢病教育管理的模式和全院血糖管理系统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讲解,为我院专科建设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安钢总医院学科建设新发展

打造优势专业

安钢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廷广在会上总结发言。褚院长说道,学科建设是医院的灵魂,现有的医疗体制制度下,医院必须思路清晰、树立正确的学科发展意识和观念,制定学科发展战略,出台利于学科发展的相关政策、形成学科发展机制,积极推动学科发展,才能更好地提升医院的竞争力。今后,安钢总医院将致力于“打造优势专业,培养优秀队伍,加强科室管理,收获科研成果”的发展模式,做好学科建设,提高医院整体科技实力和防病治病的能力。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给大家提供了“交流、互动、协作、提高”的学习平台,医院今后将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借助这样一个充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提高医师素质能力,促进各学科协作交流,增强我院学科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