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安钢总医院接受省脑防办专家现场考评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6   来源:

11月22日,安钢总医院迎来专家组对我院卒中中心进行实地验收,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的近百名观摩人员来到我院进行学习。

郑大一附院神经内科、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卒中学会秘书长李玉生教授,安阳市人民医院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安阳市脑防办主任杨清成教授,郑大一附院神经介入科徐浩文教授,周口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夏磊主任,郑大五附院神经内科何远宏教授,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主任杨波教授,郑大一附院超声科张艳教授,郑大一附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秘书李亚鹏博士对我院防治脑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现场考评环节

全流程查看及院长访谈

组织管理、教学培训检查

神经介入、CT、MRI检查

绿色通道、信息化检查

 

神经内科、康复科

神经外科、神经重症 ,血管超声和TCD

心内、内分泌、卒中门诊和随访管理

   专家共分为八组,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成果进行了全面考察。李玉生教授在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的陪同下,对安钢总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全流程进行查看。现场评审环节,专家教授分别对我院的组织管理、教学培训、神经介入、CT、MRI、绿色通道、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卒中门诊和随访管理等项目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致辞

现场评审结束后,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在现场验收报告会上进行致辞。王院长对各位专家教授、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神经内科作为安钢总医院重点优势学科,主动作为,积极发展,现已形成由神经内科一、二病区、神经重症监护医学科和康复医学科共四个单元组成的科室架构。

 医院卒中中心现有床位数220张,专业医师93人,护理人员75人,自启动创建以来,不断优化院内外卒中患者救治流程,加强多学科深度融合,规范脑卒中诊疗,缩短救治时间,大大提高了卒中患者的治愈率。我们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促使安钢总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进一步向好发展。

专家发言

李玉生教授

杨清成院长

徐浩文教授

夏磊主任

何远宏教授

杨波教授

张艳教授


 李亚鹏博士

随后,专家组成员就检查情况进行逐一反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现场考评,是对安钢总医院所做工作的一次综合评估和验收,既能全面发现我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能对卒中中心今后的具体工作提出意见、指明方向、引领提升。安钢总医院也将以此次现场评估验收为契机,不断完善、优化卒中中心建设水平,健全和完善卒中患者救治体系,提升脑卒中救治水平,为区域内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