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做好贴心“娘家人” 院领导慰问援非队员家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8 17:04   来源:


暖心慰问

在非洲疫情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我院2名援助厄立特里亚医疗队队员于2021年1月28日奔赴厄立特里亚开展援非医疗工作。近日,医院党委在得知王文广的母亲左腿疼痛,无法正常活动后,主动联系,及时安排她来我院进行检查,并由院长王红建亲自进行手术,在住院期间,作为贴心的“娘家人”,医院向“最美逆行者”的家属送上了37°温暖......


3月23日,安钢总医院援非队员王文广医生家属在我院骨四科进行左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4月2日,医院领导班子来到骨四科,慰问援外队员王文广医生的母亲。他们详细询问杜阿姨的术后情况,嘱咐家人们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提出,医院将全力解决,并送上鲜花、营养品以及慰问金两千元,并衷心祝愿老人早日康复出院。

术前

术后

据悉,杜阿姨今年66岁,10年前出现过双腿膝关节疼痛、肿胀,当时休息得到了缓解。今年春节前,儿子援非后,要照顾两个孙子和患病的老伴,左膝关节开始出现疼痛,上下楼梯迈不开腿,坐的时间长了,站起来无法迈步,不能下蹲,休息和口服止痛药均无法减轻疼痛的情况。

院党委在得知此消息后,迅速安排杜阿姨来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经诊断后,认为是“老年骨关节炎”,并建议杜阿姨住院治疗。3月23日,院长王红建亲自给杜阿姨进行了“左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王红建院长代表院党委感谢家属们对援非亲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叮嘱老人要合理进行行走及膝关节屈伸锻炼,并特别强调家属要照顾好自己,并表示医院是援外队员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关心好家属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医疗队员安心国外工作,激励在外工作的医疗队员们继续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和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为非洲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杜阿姨和家里人都对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杜阿姨激动地说“院长亲自给我做手术,在百忙之中,还经常来看我。科室里的医生护士,更是给我每天准备好了营养餐,为我提供科学的合理膳食,都把我当成自己的家人,比我儿子照顾的还要细致,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家属们都纷纷表示,感谢院党委的关心和关爱,一定会把家庭照料好,让在国外的亲人安心工作,尽心尽责为当地人民做好医疗服务,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