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强信心 暖人心 多措并举!安钢总医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4   来源:

近期全球疫情反弹明显,

变异病毒加速传播,

多种因素叠加共振,

持续推高疫情输入风险。

安钢总医院党委迅速行动,

高点站位、高度重视、高位谋划,

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带领全体医务工作者,

着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集团公司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润生和副总经理谷少党带队到安钢总医院进行疫情防控督导调研。

公司领导一行先后到达医院预检分诊、门岗测温处、急救中心、门诊部、住院一部、核酸检测处和发热门诊,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现场,总经理刘润生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坚决迅速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安阳市委、集团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场调研结束后,公司领导和医院领导班子在住院一部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润生说道,在这个时候和谷总来到医院,首先,是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郑州的新冠疫情主要是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病毒范围广、来势猛、传播能力强。医院是人员聚集性场所,人流量大、组成结构较为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特别是要进一步优化指挥机制、调度机制、联动机制,确保运转高效、落实有力。要重视管理和服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把隔离管控、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做实做细,加强督导检查,用心为群众做好服务。

第二,代表集团公司,对医院的全体职工表示关心。医务人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各项防疫制度落实到位、执行有效,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防控能力、防控水平,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医院领导班子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在形成合力中推进疫情防控、日常诊疗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第三,对医护工作者的爱心。代表集团公司对所有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坚持以人为本,更高标准,更严防护,一定要保障所有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谷少党在讲话中指出,抗击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组。明确分工,细化目标分解。医院除了日常的院内疫情防控,还要负责集团公司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各科室必须克服困难,高一个标准干工作。把最复杂的问题留给自己,把最简单的事情留给群众,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应急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2020年,安钢总医院在应对新冠疫情中,经受了考验,取得了成绩。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医院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形成严管严控氛围,织密疫情防控网,每个人都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科学调配医护人员,强化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严防出现院内感染。要提醒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不放松,同时,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为战胜疫情凝聚强大正能量。

医院党委书记王红建表示,一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狠抓院感防控,二是全面做好医院内部感染预防控制工作,三是压实责任、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包保督导。将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再部署 再强化 再落实

紧跟形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7月31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利用休息时间,安钢总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王红建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树立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院内零感染”的目标,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和督查发现的问题,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精准、精细、精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工作会议结束后,副院长宋晓磊再次组织我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相关防治组织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并就医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详细部署。

强强部署 再把严关

随着疫情的变化,安钢总医院疫情防控再次升级。连日来,在多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王红建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一同分析研判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以及医院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深入一线 实地走访疫情防控区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王红建和院长魏兆勇多次带队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门岗测温处、病房、诊室等地,逐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住院部出入口通道管理、病人就诊、发热门诊、病房管理等方面情况。

督导期间,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立即整改,及时堵塞漏洞,举一反三,抢速度、抢时间,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的基础上,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严把大门 人人扫码

“进入院区请扫码并主动出示行程码,不能扫码人员请登记……”在安钢总医院的大门口处,扩音喇叭不停地播放着进院提醒。为严把“入门关”,安钢总医院在进院门口摆放着多个印有大号行程二维码的指示牌,方便进院人员及时扫取。

戴口罩、查看行程码、红外线测温、无扫码人员登记,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后方可入院。

为升级防控,医院连夜改装院区大门,新增设红外线测温设备,对前往就诊人员进行初步的体温筛查,及时发现人群中发热患者,引导其科学规范就诊。

开展职工核酸检测

打造安全就医环境

为保障广大来院就诊患者、家属的健康安全,8月1日至8月3日两天,全院在职职工、保安、保洁共计946人均接受核酸检测。

采样现场,采检人员严格按照检测采样要求采集,保证现场通风良好,待检人员按照医院部署,分批分组有序排队,保持适当间隔,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开展,所有检测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检测有序进行。

此次全院全员核酸检测不仅是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效举措,同时也体现了医院始终坚持“员工为本、患者至上”的宗旨,更是医院对全院职工的健康关怀与深切爱护。

门禁设置 开辟职工通道

我院信息科工作人员全天候帮助医院职工进行信息录入,在短暂的时间内,全院职工信息录入有条不紊的圆满完成。

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除了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我院还有一批活跃在院区各位点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患者的“百度地图”和“安全卫士”,在院区内,都能随处看到他们的身影。

为减轻临床一线人员工作负担,医院党委从五个党支部抽调近60名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预检分诊、住院一部、二部、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急诊、员工通道等7个位点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帮助维持核酸检测人员排队秩序,协助进院患者进行信息登记,做好院内人员缴费、拿药“一米间隔”管控,随时帮助患者解难答疑,引导就医。他们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暖心的服务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齐心协力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在全院有效推行,安钢总医院切实做到全方位强强管控,为患者和职工打造安全、放心的诊疗环境。

“战疫”仍在继续,丝毫不敢懈怠。全院上下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做好各环节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同时做好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