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美教师石秋玉:桃李不言 初心不负

作者:徐超 王倩倩 马鑫   发布时间:2019-09-16 10:34   来源:安阳新闻

最美教师石秋玉:桃李不言 初心不负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王倩倩 马鑫

  石秋玉是林州市九中的一名数学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从教26年来,他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始终坚守教育第一线,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学生们。

  记者见到石秋玉老师时,他正在制作初一年级的课程表,这些课程表要赶在正式上课前准备好,确保孩子们按照课表正常上课。这也是他每个新学期前都要做的工作。

林州市九中教师 石秋玉:

  “作为老师,本职工作就是教学,要对学生好,对年级对社会都要有责任感,不能放在这儿扔在这儿,不但要干,还要干得更好。”

  今年,是石秋玉老师从教的第26个年头。多年来,他教学上,不断拓展创新,钻研教学方法,开创了一套学生好懂易学的教法。学校里,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给学生做思想工作、处理繁琐的年级工作,他一个不落。家长们说,孩子在石老师的班里非常放心。他用自己的踏实、勤奋、用心,赢得了同事们发自内心的赞美和敬佩。

 林州市九中教师 郭建勇:

  “可以说他在教学当中,工作量是最为繁重的,他担任了两个班的数学教学,还有是年级组长,还有教研组长,工作量是相当大的,可以说,石老师对每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学生爱戴。”

  由于长期高负荷的工作,2014年,石秋玉积劳成疾,晕倒在讲台上,被确诊为“急性脑梗”。经过全力抢救,他从死神边缘被拉了回来,身体却留下了永远的残疾。但石秋玉身体稍有好转,就不顾家人的劝说,拖着沉重的身体,再次走上了讲台。

 林州市九中教师 石秋玉:

  “老师是一种良心活,一旦走上讲台,一旦站到课堂上,你的心态也就变了, 一旦你跟学生站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战友,你和同事站在一起工作,这就像一场战争一样,你只有全身心的去做,才能不落埋怨,才能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有利于年级的发展,才对得起良心。”

  在坚守从教的26年时间里,围绕在身边的孩子一茬一茬地飞走了,每当听说孩子们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达到了人生里程中梦想的目标,石秋玉都打心底里为同学们高兴,因为孩子们的成功和微笑,就是他教学事业的最好奖章。

 林州市九中教师 石秋玉:

  “每一次学生回报你的一个笑脸,升学以后,学生对老师的问好,或者给你一个短信,你心里总是一种安慰,同时,这种安慰也激励着你,往下走心情会非常舒畅,这就是我的收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