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面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22 08: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提到中国面孔,你可能会想到最近全球热播的纪录片——《杜甫:中国最伟大的诗人》,也是让观众最震惊的。你也许还会想到用中医药造福于全人类的屠呦呦……但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最能打动我的,最能打动我的是在疫情中做出最大贡献而且至今还奔波在一线,他曾经连续工作38个小时,他就像一座大山,永远屹立在人们的心中,是的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钟南山院士。

  在2003年的非典中,他带领着一群“白衣天使”赶往事发地——广东。在这场抗“疫”中,钟南山院士38小时不眠不休,只有他们才能为患者如此吧,随后,抗击“非典”结束了,他被广州市授予“抗非英雄”荣誉称号。如今,他已是84岁的高龄了,本应该待在家里享受晚年生活,但他为了国家的利益不顾自身的安危仍然从福建厦门千里迢迢奔赴疫情实发地点一线——武汉。在途中,因为他没买到车票而是在车上补的票却被安排到餐车一角。尽管如此他依然没停止在工作,下车后,队员们都说先吃点饭吧但钟南山院士不想耽误一分钟时间却说:“先去医院了解一下情况再说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顾不上吃饭,即便是饿了也是应付两口就过去了。

  在钟南山院士的背后是更多的白衣天使的辛勤付出。她们53天的日夜坚守,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河南队1281人的日夜坚守,她们不抱怨、不想念、不放弃,这种可贵的品质难道不正是我们少先队员最值得学习的吗?有人可能会说:她们这样做是自愿的——活该,还有人会说她们这样做是为了涨工资。但我只想告诉这部分人:你如果看到一张图片一定会改变你的想法。每一双粗糙的双手,每一滴滴眼泪都是白衣天使们为人类医学方面做出的伟大贡献,她们是自愿的但她们也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她们每天付出的汗水是我们的几十倍,乃至几百,几千倍!所以说请不要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这些为国家做的贡献而且辛勤付出的白衣天使们。

  直到今天仍有医务工作者奔波在一线,他们是社会的依靠,也是人们心中最可靠的大山。为国家做出贡献、辛勤付出的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了。加油!(安阳市钢二路小学四年级(2)班  吴亚衡  辅导老师:王雪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