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

作者:魏照颖​​   发布时间:2021-07-16 08:34   来源:安阳新闻网

 由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带头组织开展的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现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活动活动由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段双龙老师带队,副院长丁电宽、邹玉炜老师作为主要指导老师,十六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该团队以安阳师范学院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挑选规模较大的社区进入社区进行义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囊括了义务维修家电、宣传党的百年征程、科普用电安全知识三方面。队员们各有分工又相互合作,共同携手完成活动任务。

 

 该团队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以“技术服务社会,创新营造未来”为维修理念,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义务维修实践活动,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精诚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自七月六号始,活动已开展了十天,他们已更换了五个阵地:园鼎苑、濮阳县文留镇、万润园、欣祥苑、金都瑞园。每一站,他们都在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截至目前,该团队已维修了两百多件故障电器,其中半数已修好,有一些由于重要部件(电机、电阻)严重损坏无法修理。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及专业的维修技术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赞赏:阿姨送来六个核桃、大叔送来矿泉水、居民连同保安为志愿者搭帐篷...

 

  群众的支持坚定了志愿者进行义务服务的初心,他们坚信志愿服务就是用一颗心唤醒另一颗心,用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愿意用有限的时间和能量,为所在社区的居民们留下无限的光与热!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