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难民不顾严寒乘船抵达希腊 儿童被冻死风险增高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1-21 15: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今年以来,横渡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已达31244人,较去年1月份同期增加了21倍。由于恶劣天气突袭,抵达地中海地区的难民将受严寒侵扰,而部分儿童或将难捱严冬。

  据统计,在1月份涌入希腊的难民潮中,有近一半(48%)是叙利亚人。他们为了逃离家园的长期战争,不惜颠沛流离,冒着生命危险搭乘“致命号”船只横渡地中海。据估计,今年经海路抵达希腊寻求庇护的难民数量将超过去年的853650人。

  据联合国气象局预测,在接下来的两周,巴尔干半岛和中东地区将遭受低温和大雪的侵袭。已抵地中海地区的难民将陷入困境,尤其是流离失所的儿童将因持续的严寒天气,生活无比艰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 Boulierac)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孩子没有足够的衣物,也没有充足的营养,孩子被冻死的可能性非常高。”“拯救儿童”慈善机构在声明中表示,在希腊莱斯博斯岛上岸的许多孩子只着T恤,并因乘坐橡皮艇而浑身湿透。“普雷塞沃的边境接待中心的救援人员也反应,孩子们到达时,地上积雪厚达6英寸,冻得嘴唇发紫、瑟瑟发抖。”声明还补充到。(实习编译:吴思静 审核:杜晓菲)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