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赴巴基斯坦:开启中巴经济走廊商务之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2-12 12:26   来源:华人频道

  2017年12月11日,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作为全球互通企业家代表团成员成功抵达巴基斯坦,开始为期五天的商务交流考察活动。

QQ图片20171212094622.jpgQQ图片20171212094606.jpg

  据悉,全球互通企业家代表团一行有80人,在高华兵执行长的带领下赴巴基斯坦参加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论坛,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中巴工商企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后并重点考察市政道路、农业、工业、园区开发、贸易等。在11日上午受到巴基斯坦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常务秘书长Zafar Hasan,国家投资部部长Naeem y.Zamindar,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副主任Hassam Dawd等领导亲切接见。双方就基础建设、工业园区建设、瓜达尔港建设、农产品贸易等多领域展开洽谈合作。  

QQ图片20171212094614.jpgQQ图片20171212094626.jpg

  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东区),由中国当代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中国种草第一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创办,是集园林绿化、文化传播、工程项目建设、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被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强烈的责任感与社会使命感,激发着乔书领共筑红旗渠国家农业公园的宏大心愿。在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们指导下,针对当地土壤的状况,施以专门的肥料,以生态、养生、健康为主题,开发出了富硒小米、富硒菜、富硒蛋等产品。以开发保护古村落皇后村为核心,以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充分利用园区内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与红旗渠红色文化资源,园区将建成集古村落保护、建筑观赏、文化体验、华海景观、农业休闲、健康避暑胜地、养老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农业主题公园,并以山西武乡八路军总部、河北平山西柏坡、河南林州红旗渠为基点,打造太行山红色经济带。

QQ图片20171212094618.jpg

  图为乔书领在巴基斯坦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留影

QQ图片20171212105932.jpg

   乔书领表示,如有机会,希望中乔大三农出产的优质小米能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奉献给世界人们,传播中国小米文化、红旗渠精神,并通过小米讲述中国故事。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拥有多元化的经济体系,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双边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如有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产品贸易方面寻找合作机会,促进中巴友好、合作共赢。 

QQ图片20171212094610.jpg

  “我们中国企业家信心足了,底气硬了,胆子大了,有了国际视野,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乔书领常说的一句话。正如所说,就在今年8月份,乔书领还参加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派公司总经理乔业腾赴瑞典参加“硒元素发现200年国际硒研究大会”,一步步走出国门。  

QQ图片20171212094631.jpg

    会后合影

  全球互通交流中心是以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为指导,以中国实力企业和精英企业家为服务主体的全球性投资贸易服务平台。至今,中心已率领近3000多位中国实力企业家在日本、印度、印尼、缅甸、越南、朝鲜、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举办上百次商务论坛,受到访问国的国家总理、部长等政府领导和商界名流高规格接待或合作,成功对接落地众多国内外大型合作项目,累计促成投资、贸易合作超过500亿美元,中心已发展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号召下最务实、最高端的第一服务平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作出重大贡献。

  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代表团还将出席中巴经济走廊工业展览会、参访海尔鲁巴经济区、参访旁遮普省工业园、访问拉合尔工商联合会及投资委员会、参访伊斯兰堡市政府等。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