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能神更会盯住有弱点的人

作者:淮楠   发布时间:2017-07-08 12:39   来源:凯风河南网

  招远血案三年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当事人吕迎春、张航又一次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凯风网《案发3年后 “5·28”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女犯狱中忏悔》)这泪水,不仅是对全能神邪教的强烈控诉,更是对民众的郑重提醒:全能神更会盯住那些有弱点的人。

    

  吕迎春参加监区教员竞岗

  一类是生活迷茫的人

  现实中,我们总会看到,有些人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总会乐此不疲地奔波着、拼搏着,但也有这样一些人,外表光鲜靓丽,内心却过着没有生活目标的迷茫生活。在没有接触全能神之前,吕迎春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还算不错的婚姻。但业余时间因为没有过多的爱好,看电视读书总感到“生活迷茫得很”。1998年接触全能神后,全能神开始成为吕迎春打发无聊时光的重要精神寄托。此后为了全身心投入,她甚至辞去工作,先后三次离家出走,抛下女儿,和丈夫离婚。

  在全能神信徒中,类似吕迎春这样经历的人太多太多。举一例:广西人王云香,3岁母亲离家出走,17岁父亲病逝,20岁结婚后不久婆婆去世。命运多舛的她陷入了无尽的悲伤和迷茫中。后来,王云香得到“贵人”指点:改变命运很简单,只要每天看看她给的书,做做祷告,有空交流一下就可以了。在只有信“真神”才能改变命运的承诺下,夫妻两人双双为神作工。结果王云香丈夫痴迷太深,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全能神”使她命运更多舛》)

  从生活迷茫到陷入全能神不能自拔,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痴迷?套用全能神内部资料《话在肉身显现》中的话来说就是:“只有神的话语才能供应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话才能给人光明、给人实行的路,尤其在国度时代。只要你不离开神话的实际,天天吃喝神的话,神就能成全你”。

  迷茫的生活,该如何改变?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不要迷失了自己。否则,全能神邪教就会悄悄的盯上你。

  

  另一类是精神出现问题的人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当今社会快节奏和高度紧张的生活状态等种种原因,很容易导致人的精神出现问题。差不多当吕迎春痴迷全能神的同时,在距离吕迎春家乡山东龙口600多公里的河北无极县,一名叫张帆的少女正陷入与严重精神抑郁的纠缠中。张帆,200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 2004至2006年休学两年,2008年毕业。据妹妹张航回忆:“从高中起,姐姐每次回家总是莫名其妙地哭,几次想过自杀,我当时想,难道回家不好吗?”姐姐的古怪抑郁症状从张帆高中起一直持续到她大学毕业直至工作。

  2007年1月,张帆在家门口捡到一本全能神的著作,对于全能神这些惯用拉人入教伎俩,张帆并没有觉察,反而有意去接触全能神。2008年的一天,24岁的张帆在电话里告诉张航:自己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不久后,张帆带着全能神邪教的核心“教义”《话在肉身显现》一书回到家里,积极向全家人传播。

  之后,张帆和吕迎春在论坛、QQ、聚会中,便有了更多交流。2014年5月20号左右,张帆在跟吕迎春交流中,共同发现了神的旨意,我妈是“恶灵之王”,恨不得她粉身碎骨。即便案发后,张帆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发现自己就是神。判死刑了,我们也不会死。”

  张帆被精神抑郁伤害过,但因为人生严重扭曲,她还是没有躲过全能神的精神控制和毒害,最终引发了招远血案。全能神“神”在何处?一旦发现某些人精神出了问题,它就神不知鬼不觉的盯上了你。

  

    张航在狱中参加揭批邪教(讲台上站者)

  再一类是缺少家庭温暖的人

  全能神要求信徒割断亲情,灭绝人伦,不要家庭,抛弃一切,全心身爱“神”。导致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由浓变淡、由怨生恨,发生了许多人间悲剧。

  在招远这个全能神家庭中,张航和其弟弟就是其中的受害者。原先,姐弟俩并不待见全能神,也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反抗。因为姐姐张帆冷酷无常,加之自己贪玩,不专心“吃喝神话”,常遭到姐姐恼怒训斥,甚至威胁不好好信“神”将被赶出家门。而且,在这个邪教家庭里,无限爱“神”是必须的,父母不能表现出对孩子们的哪怕一点点疼爱。深受这些因素的束缚,张航曾一度萌生了离开家庭、想回学校的愿望。

  张航的弟弟也不是那么幸运。在寄宿学校期间,妈妈看望儿子,也常常被吕迎春和张帆训斥“放不下”。无奈,疼在心里的妈妈只能强迫自己摆出冷酷的模样。稚气未脱的孩子正需要家庭的温暖,在这样冰冷的环境下,年仅十几岁的男孩这样面对学习:“考那么好有什么用?反正我妈也不在乎。”之后,绝望的男孩几度自杀未遂。

  多重压力之下,对于涉事不深的张航姐弟俩来说,他们害怕被扫地出门,害怕遭到“神”的惩罚,所以,只有无条件的服从。即便在庭审过程中,张航起码说了8次“害怕”。“害怕”让他们更加懦弱,也让他们失去了自我,完全沦为姐姐的提线木偶,最终让张航和弟弟沦为犯罪现场的帮凶。

  全能神拉拢人控制人的手法诡秘多变,直盯人性的弱点,想来让人不寒而栗。但愿招远血案能够警醒更多有此经历的人,远离邪教,拒绝邪教。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