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莫让青少年再受邪教思想毒害

作者:清辉   发布时间:2017-07-08 12:59   来源:凯风河南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通过十年寒窗苦读走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有的则因各种原因与梦想失之交臂,而最让人痛心与遗憾的是,一些原本可以成就人生梦想的学子,却因邪教思想的侵蚀,与高考无缘,与未来无缘,也从此与幸福美满的人生无缘。

  

  “复读,一年很快过去了,老天又一次捉弄了我们,还是不如意,再复读,再不行我就去死了。”这是痴迷法轮功的一名学生弟子参加高考发出的万端感慨,其因为轻信法轮功编造的一些莫虚有的高考“神迹”,将主要精力放到默念“九言真经”、背诵《转法轮》上,耽误了高考总复习,以致次次失败、人生颓丧。

  某地高二年级女生陈英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公认将来可以上名校的好苗子,但因受到家长的影响习练起了法轮功,最终精神失常,在回家的列车上跳窗身亡。这是一个受邪教思想毒害被拒之于高考门外以致生命受到摧残的例子,本来可以无限美好的人生前程甚至整个人的生命都被邪教彻彻底底地毁掉了。

  ……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寄托和希望,关心关爱其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法轮功等邪教鼓吹“学习无用论”,不仅毒害了青少年健康的心灵,而且毁掉了其一生以至一个个家庭。我们不得不对邪教侵蚀学生思想的问题保持高度的警觉与关注。

  学生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容易受到邪教侵蚀。学生们因处于成长阶段,其心理还不趋于成熟,特别是对社会没有客观而准确的认识,而邪教往往散布“世界末日说”、“地球毁灭论”,法轮功宣扬地球是宇宙的“垃圾场”、“正因为科学的肤浅,导致了人类社会道德的败坏”等言论,极易使认识观尚未形成的学生们产生对社会的偏见,产生仇视他人、仇视社会、仇视科学的心理,极易被其“科学无用论”、“学习无用论”所误导而步入邪教歧途。而且对于思想防线本来就弱的学生来说,也容易在网络、qq、微博等新媒体传播的铺天盖地海量信息中迷失方向,其中就包括邪教思想观念的侵蚀。

  学生们承受的学习、社会压力较重,使得邪教有机可乘帮其“释压”和“圆梦”。学生阶段正是付出辛勤和汗水最多的人生阶段,而往往需要承受很大的课业压力与负担,对于智商指数都差不多的学生来说,拼时间、打疲劳战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而且,当今大多数学生在家里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以及全家人寄予的希望都很高,期盼值越高,无形中带给孩子内心的压力感就越大。过分关心成绩的老师和家长,往往也会忽略对学生内心状况的关心和体察。邪教则利用这一点,编织与构想了美妙的“蓝图”吸引其加入,法轮功编造了修法就可以到达“极乐世界”的谎言,全能神兜售通往“天国世界”的“船票”,门徒会宣扬“学生信主不学也自通”的歪理邪说,让一些精神压力大的学生顿时仿佛找到了可以寄托的稻草,逃避现实的沉重负担。摄理教则更是利用一些学生想当模特和明星的心理,招引女学生的加入,使学生彻彻底底背离了人生的正道,付出了学业、青春甚至生命的惨痛代价。

  

  一些邪教家庭的父母因听信邪教教主蛊惑,完全成了孩子命运的当家人,贻误了孩子的一生。法轮功教主李洪志不主张孩子接受常人的教育,但同时却极力主张接受法轮大法的教育,他常说常人的教育只会让人变得越来越糟糕,“科学不是绝对的真理”,而法轮大法才是宇宙最大的法,极尽能事地诋毁现代教育,吹捧邪教理念。从中也可以看出其很明显的企图,那就是想让自己的邪教队伍一直后续有人。甚至李洪志不惜“以身作则”,对于其女李美歌则直接将其送入神韵艺术团并委以副团长的重任,培养其艺术天赋和领导能力,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法轮功能成为其家业而后继有人。但这种别有用心的“障眼法”却真的迷住了部分信徒的眼睛,于是就听信其说的“有许多小孩是有来头的,都是要得这个法的”,将自己的孩子送入邪教组织接受所谓的“教育”,成了邪二代,同时,也当起了邪教组织的垫背和炮灰。如此,不仅毁了自己,还毁了孩子,令人痛惜。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长、老师以及全社会责无旁贷,如果能够设身处地地关心、关爱其成长,并在其内心筑起防范邪教的牢固防线,那么青少年受邪教毒害的情况就不会再发生。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