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刀刃向内 拓展延伸——北关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9-12 10:49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 刀刃向内,拓展延伸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


为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2018年以来,北关区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相关县(市)区纪检监察系统7起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促进了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继续深化、持续发力、扎实推进。

注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案件剖析和警示教育,发生案件的单位,围绕案件违纪违法事实开展剖析;未发生案件的单位,筛选其他典型案件开展剖析;区纪委监察委编写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各单位对照案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深挖案件反映出来的思想教育、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工作程序、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并针对问题和风险点,立行立改,集中整改。

针对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问题,区纪委监察委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拓展延伸。全区涉农街道(高新区)、镇组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梳理了近年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选取部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说纪。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农村党员干部发案特点,从街道(高新区)、镇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人员放松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典型腐败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对党、对国家、对家庭、对个人带来的危害,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履职、依纪依法行使权力的警钟。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防微杜渐,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

    (北关区纪委)

 


责任编辑:测试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