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学平深入社区调研村居巡察工作

作者:北关区纪委宣   发布时间:2018-10-23 17:57   来源:北关区纪委宣传部

  10月23日,北关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平在曙光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就曙光、平原、盘庚和文博社区调研村居巡察工作,听取社区意见和建议,了解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党建、党员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和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国庆、区纪委常委张爱君、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各社区负责人和相关社区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刘学平就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村居巡察要求,做好全区村居巡察工作提出:一是履职尽责抓党建,发挥好“两个作用”。各社区书记要履好职、尽好责,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带领好、管理好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以村居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质效。要搞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社区综合服务,发挥好服务大厅或窗口作用,切实给群众办好事,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要把社区服务、活动、宣传和村居巡察、扫黑除恶等结合好,有力助推村居巡察等工作向群众身边延伸,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是认真思考总结,探索形成全区村居巡察的标准和范本。扎实做好第一轮村居巡察,认真梳理反馈问题,分门别类,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进行深度思考和总结,探索形成可遵循的标准和可推行的范本,推动村居巡察向纵深发展。

  街道和社区干部表示,开展村居巡察很有必要,有利于社区及时发现工作和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能够为社区党员干部时刻敲响警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能够为社区以后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将重点做好村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升工作的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