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高温下的环卫工人,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9-25 16:00   来源:安阳新闻网


  烈日高照,热浪翻滚。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最高温度41度,地面温度更高。然而,在这种“蒸烤”模式下,在我区城市的大街小巷时时处处可见身着桔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的身影……

  商都路路段的环卫工人,主要职责是清扫路面、上门收集垃圾、清运垃圾。环卫工人郭连英、魏华告诉我们,他们希望沿街门店能主动将垃圾放入垃圾桶,不要再出现出门扣,随地倾倒现象。


  安钢大道东段的殷都区环卫处清扫二公司的环卫工人。烈日炎炎,挡不住他们劳动的积极性。小组组长骈桂琴告诉我们,“在高温下作业,他们还要坚持好长一段时间,工作条件差,环境恶劣,刮风下雨我们都要克服,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大力支持我们的工作。”说话间,又喊着老李过来清运垃圾。他们相互间有很好的配合和默契。是一个优秀团队。

  中州路路段的环卫工人,一环卫大姐告诉我们:“环卫工作又脏又累,下大雪刮大风更不好做,但什么工作都要有人做,我们干的是环卫,就得干好,看着路面整洁了,我们心里也很舒服。”

  环卫工人骈桂琴,每天早4:30工作到8:00,下午从2:00工作到6:00,上午8:00至12:00点还有另外一个清扫保洁组轮流倒班,这是骈桂琴的一天,也是所有环卫工人的一天,他们没有正常的工作时间段,没有节日假日,他们上有老下有小……

  每天顶着日晒,冒着酷暑,用脚步丈量着大街小巷,用扫帚清扫着每个角落,用人力三轮一车一车将城市垃圾运走,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是默默的奉献者,他们是平凡而强大的坚守者……他们是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文明出行,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这也是对环卫工人劳动的最大尊重!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