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的故乡天宁寺 ...

作者:张力志   发布时间:2017-08-08 13:06   来源:安阳新闻网

我的故乡天宁寺

天宁寺座落在文峰大道中段,由西向东望去,高耸入云建于五代后周的文峰塔,而今仍雄姿勃勃,展示着古代先人的智慧和能工巧匠的魅力。

当你步入寺院大门时,那一幢宏伟的殿门举目赞赏,红墙绿瓦,大方庄重,尤为殿门房脊上的二龙戏珠和屋檐下各种彩绘图案栩栩如生。门前两蹲石狮护卫庙门的英姿,使游客望而生畏肃然起敬。

在天宁寺院内,你可近踞离观赏主景文峰塔与众不同的风格建筑,那像伞狀型的塔顶,上大下小错落有序,层层墙上的佛像雕刻和檐图没计更是精致万分。唤起了后人对古代文化艺术的称赞和传承。

特别是寺院的建筑群,布局合理,一步一景另游客心旷神怡。加之绿树成荫,花草满园充满着春天的朝气。消闲的游客在疲倦的时候,坐在石蹬石桌前休息聊天谈笑风声。所以,这里的一切让我兴奋,自豪和留恋忘返。从而更加热爱故乡,热爱中华大地,热爱新中国和我们的先人。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