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飞花令诗词大赛启幕 安阳万达广场初赛交锋

才子佳人们过关斩将 15名选手晋级决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4 12:58   来源: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4月23日下午,“万达广场杯”安阳首届飞花令诗词大赛初赛正式举行。

  本次大赛由安阳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经过严格的笔试,共有30名(因2名选手退赛,实际参加初赛选手30人)参赛者正式入围本次飞花令诗词大赛初赛阵容。 

  下午2点30分,现场抽签产生了每组的决对选手。参加初赛30名选手,每2人一组,共计15组。大赛实行小组赛制,一组定胜负,胜者晋级。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考题,在智能终端沉稳作答。场上选手或铿锵激昂、或眉头深锁、或成竹在胸,从“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踌躇满志到“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的清丽婉约,从“闻道神仙不可接,心随湖水共悠悠”的洞庭美景到“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的钱塘湖春色。

  才子佳人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专家评委老师在选手答题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表现以及题中诗词的出处、背景、意境进行详细阐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名选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万达广场杯”安阳首届飞花令诗词大赛的决赛。

 

晋级决赛名单公榜

 

王丹、杜家奇、刘慧颖

陈景尧、李启月、高云飞

梁赠丽、苏悦、雷洁茹

李铭、李纬湖、申文波

张超、王小姣、苗津

 

主办方万达广场与晋级决赛选手合影

评委老师与晋级决赛选手合影

 

 

  飞花令加封 

  第1名,加封“状元”,授奖杯,送登山包一个;

  第2名,加封“榜眼”,授奖杯,送登山包一个;

  第3、4名,加封“探花”,授奖杯,送登山包一个;

  第5-8名,加封“进士”,授奖牌,送登山包一个。


 


  比赛规则

  决赛:共二轮。
    第一轮,16名选手,胜出8名

    第二轮, 8名选手,胜出4名

    并以分数高低(分数相同,进行加时赛PK)

    分别决出“飞花令状元”1名、“飞花令榜眼”1名,“飞花令探花”2名,进入第二轮且未进前4名者均为“飞花令进士” 。

    (出题范围为小学、初中高中教材古诗词)

 

  喜欢“万达广场杯”安阳首届飞花令诗词大赛的朋友们,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安阳万达广场”官方微信,回复“诗词大赛、飞花令、直播”这3种关键字,即实时观看大赛的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