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患者送红包表“感谢” 医生退红包讲“仁心”

作者: 安阳县人民医院 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6   来源: 安阳县人民医院

安阳县人民医院:以人为本,用良心对待病人!

  近日,发生在安阳县人民医院的“退红包”事件在院内传为佳话,患者对该院医护人员的医德医术表示由衷地称赞。

  5月27日,该院神经外科病区,某床住院患者康复出院时,因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硬是塞给了李新锋医生200元红包表示感谢。

  李医生再三拒收,患者家属热情不减,并“威胁”道:“您若不收下,今天我就不出院了!”

  为了让患者家属安心,李医生只好假意妥协后,随即到护士站,将200元红包交给护士,为其交入住院账号上,并嘱咐护士在为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时将收费小票和出院手续一并交与患者家属并说明情况!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该院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再次展现了医生的高尚医德,让自己成为一名患者信得过的廉洁医生。为这样的好医生点赞!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个例

  据了解,此前亦有精神心理科韩文军、肿瘤消化内科刘晓飞、产科张露、肿瘤泌尿外科李俊强、内分泌肾高明晓等多名医生曾收到患者家属的感谢“红包”,均被医生们一次又一次婉拒,实在退不掉的就以存入患者的住院费的方式退还给患者家属。一幕又一幕暖心的举动温暖了人们的心……同时他们也请患者相信该院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没有红包,医护人员一样会恪尽职守,医术与服务也决不会打折。

  在该院,不管患者送多少钱,送多少次,医生们都会设法返还,不会多收患者一分钱,这不仅是医院的规定,也是每个医护人员心中的道德准则。只要患者对服务感到满意,只要患者能康复出院,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红包”、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