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脊柱微创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安医宣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3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2022年3月30日,安阳市人民医院脊柱微创中心掲牌仪式在1号楼举行,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恒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脊柱微创中心掲牌。
  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恒致辞表示祝贺,马书记指出,亚专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方向,亚专科的建立与完善,有助于诊疗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患者获得更加专业、细化的医疗服务。安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做为河南省重点学科,亚专科建设既是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科评审的硬性要求,脊柱微创亚专科的成立,顺应骨科发展趋势,将为脊柱疾病的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服务。
  安阳市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左立新介绍了脊柱微创的发展情况,微创的理念与技术一直贯穿于临床工作中,近些年随着脊柱内镜技术的发展,脊柱微创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我院脊柱微创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微创手术占比逐年提高,特别是脊柱内镜技术,已经开展了椎间孔镜、 Detal 大通道内镜、 UBE 内镜等技术,此次脊柱微创中心掲牌水到渠成,未来可期。
  安阳市人民医院脊柱微创中心主任刘永刚谈到,脊柱微创是指运用特殊的器械和装置,采用微小切口或穿刺通道完成脊柱手术,尽可能减少手术对正常组织的损害,达到比传统或标准的脊柱手术创伤小、出血少、功能恢复快的目的,已有越来越多的脊柱疾病患者采用了微创手术治疗。
  目前,安阳市人民医院已常规开展脊柱内镜、经皮椎体成形、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通道下椎间融合、椎体穿刺活检等脊柱微创技术,取得良好效果。可以诊治的疾病包括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管狭窄症、颈椎病、胸椎间盘突出症、胸椎管狭窄症、脊柱创伤性骨折、脊柱骨质疏松性骨折、脊柱占位、椎间隙感染、黄韧带囊肿等脊柱疾患。
  咨询电话:0372-2377056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