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阿姨您别哭,我们都是您的亲人......安钢总医院普外科温馨纪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7   来源:安钢总医院

  安钢总医院屹立豫北,服务社会。以厚德博爱、尚新至精的院训为核心理念,不仅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治愈伤病,更以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在患者最无助的时候,用爱心、热心、耐心给予患者无私的关怀和帮助。

  7月24日上午,一位老太太来到安钢总医院普通外科病房中,找到了正在查房的赵主任,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连连说着感谢,她动情地说:“病魔无情人有情,安钢医院的好大夫好护士,救了俺的命!”

  三个多月前,这位72岁的老太太在家劳作时,突然感到腹部和膝关节疼痛难忍,被120急救车送至安钢医院普通外科。入院后,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发现老太太病情十分复杂,需要立即入院治疗。细心的医生在诊疗过程中注意到而且她一直是独自一人,当询问起她的家人时,老太太难过地说:“医生,俺已经没有亲人了。俺的病,还能治吗?你们一定要救救俺。”得知老太太的情况后,普外科赵宝勤主任拉着她的手说“王大娘,您别哭,您的病我们来治,没有亲人,我们都是您的亲人。”

  老太太的特殊情况牵动着普外科医护人员的心,经过科室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不仅要把王大娘的病治好,还要让她在普外科住院期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王大娘到普外科入院后,刘现明主任就立刻给患者联系了一名护工,在住院期间对王大娘进行照顾。但是王大娘因无法行走,去做检查时,身边只有一个护工,无法顺利完成检查,刘主任得知情况后,就和护工一起推着她去检查,当刘主任忙的时候,就联系导医陪着一起去,她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陪王大娘走遍了医院的检查科室,但谁也没有一句怨言。

  王大娘在住院期间,需要取钱进行缴费,但是她的钱都在存折里,无法独自去银行办理。保卫科的索建斌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了这项任务,多次陪着王大娘去银行取钱,到住院收费处缴费。

  住院后,根据王大娘的临床症状,普外科为她进行了结肠镜检查,诊断结果显示为结肠癌。赵宝勤主任精心制定手术方案,为王大娘主刀进行了手术。术后王大娘转入ICU,护士们给她一口口喂水喂饭,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呵护有加,关怀备至,使她顺利度过关键的术后恢复期。

  当王大娘从ICU转回普通病房后,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普外科护理团队为她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护理服务:给她剪指甲、理发、擦身子。王大娘感动的说,虽然我没有了亲人,但你们对我比亲人还要亲。

  在普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细致护理下,老太太恢复的非常顺利。出院时,她非常感谢科室医护人员的照顾,想拿出1000元钱表达感激之情,医生护士们委婉的拒绝了王大娘的好意,并且替老太太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

  安钢总医院秉承厚德博爱、尚新至精的院训,不仅仅把提升患者的服务满意度当作一句口号,而是医院每位职工,无论医疗护理,还是医技后勤部门,都脚踏实地的付出,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用微笑温暖患者,给予生命力量!

  安钢职工总医院普外科创建于1962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重点学料,目前科室拥有专科床位42张,年住院人数1000余人。

  科室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医疗护理队伍。现病区共有医护人员13人,包括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目前我院普外科是在传统开放性手术基础上,以微创、腹腔镜手术为特色。在我市率先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腹腔镜下肝囊肿开窗减压术、腹腔镜下消化道穿孔修补等微创手术,在安阳市首先开展了不开刀治疗下肢大隐静脉曲张的聚桂醇泡沫硬化治疗术;并开展了肝癌、甲状腺良性结节的射频消融治疗;乳腺良性小结节的微创旋切治疗等微创治疗。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