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钢总医院举行“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安钢总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11:37   来源:安钢总医院订阅号

  2019年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2019年世界慢阻肺日主题为: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英文简称“COPD”,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其临床主要表现为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和喘息,具有进行性、不可逆特征,久而久之将演变成肺心病,最后可能累及全身各系统。但慢阻肺也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慢阻肺危险因素的认识及自我保健的能力,了解和预防慢阻肺的发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11月20日早上8点,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在住院一部一楼大厅举行义诊活动,现场健康咨询,普及慢阻肺的防治知识并发放科普资料。

  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呼吸科专家团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周到的医疗服务,为参加义诊的群众提供免费肺功能检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服务,热情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健康指导。


科普

  不管任何因素导致的慢阻肺,累及的都是全肺。一旦出现症状,都是不可逆持续存在的。早期的咳嗽咳痰是人体自我保护反应,提醒我们及早脱离危险因素——比如戒烟、放弃饲养宠物等。这是最佳的预防和治疗措施。我们不要再这样认为:咳嗽咳痰是我吸烟引起“气管炎”,没大碍!

慢阻肺有什么症状


慢性肺阻可能引起的并发症

治疗

一般治疗

1.戒烟

2.远离环境污渍

3.家庭氧疗(每日吸氧时间>15h,氧流量1.0—2.0L/min)

4.肺康复(缩唇呼吸、腹式呼吸锻炼、呼吸体操、排痰法、松弛姿势、上肢有氧训练、下肢有氧运动、平地快步行走、固定骑车训练)

5.接种疫苗,预防感冒

6.健康饮食:少食多餐、少盐、若无禁忌多饮水、避免产气的食物


药物治疗

1.坚持长期规律用药

2.支气管扩张剂

3.吸入型糖皮质激素

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

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位于住院一部八楼,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全日制呼吸内科硕士研究生1名,人才梯队构建完善。

呼吸内科拥有床位50张,条件优越,配备有纽邦360有创呼吸机、澳大利亚瑞思迈无创呼吸机、德国康训肺功能仪器,奥林巴斯电子支气管镜等设备,我们会用精湛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优质的服务,优雅的环境呵护您的呼吸!

电话0372-3123765

唐主任电话13503726648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