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安全暨护理不良事件成因分析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2   来源:安阳县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护理安全,确保护理质量持续改进,1月8日,安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在门诊负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护理安全暨护理不良事件成因分析会。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国强、全院护士长及1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艳利主持。

  院长李国强发表讲话。他指出,护理质量与安全是医院护理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认真落实“1121”方案,不断强化质量与安全意识,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推动护理质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副院长刘艳利讲到,护理质量与安全是整个医疗的重点工作,全院护理工作要围绕李院长讲话要点及医院工作的部署,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护理质量安全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管理经验,推动护理质量与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护理部主任李治丰以PPT形式对安阳县人民医院2019年度护理不良事件成因进行了讲解。李主任利用详细数据,重点从护理不良事件定义、分级及相关制度、护理不良事件成因、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随后,护理不良事件上报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科室作了典型发言。

  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护理管理的核心。此次护理安全分析会的召开为全院护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增强了全院护理人员的护理安全防范意识,用心找出护理服务存在的薄弱环节,改进护理服务措施,努力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