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献血 助力抗“疫”——安钢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25 08:58   来源:

现阶段,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医疗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就诊量逐步攀升,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临床血液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捐献,无偿献血,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神圣、光荣的义务。

为了支持安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安钢总医院与安阳市中心血站合作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号召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为急迫输血的病患者伸出援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号召一经发出,党员干部带头,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争先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热情高涨,充分体现钢医职工凝心聚力的良好风貌。

5月22日早上7:50分,钢医的天使们已经排起长队,有条不紊的开始抽血化验,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汩汩鲜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奉献了爱心,又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各个支部书记早早来到现场,贴心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叮嘱没吃早餐的同事们“快喝点儿牛奶”,“不用紧张,放松”,“抽过血压好出血点,坐好休息5分钟”,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充分体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累计献血35人次,献血量14000ml。无偿献血,送给生命的礼物;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安钢总医院以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正能量鼓舞全院医务工作者,用热血和大爱构建和谐美好社会。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