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家的贴心帮扶人

作者:薛艳杰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6   来源:安阳新闻网

  “没想到我自己种的香菜能卖这么多钱,多亏了我的帮扶责任人啊”,5月18日,瓦岗乡马岗村贫困户冯文成大爷拿着卖菜刚收益的五百多块钱高兴的说:“搁往年,这些香菜除了自己吃和送亲戚,剩下的就都荒在地里了,真是太感谢我的帮扶人靳洪涛和人社局的帮扶干部了”。

  据悉,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汤阴县人社局劲锐出战,成立由局主要领导带队,5名科级领导干部和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帮扶工作队,分包瓦岗乡马岗村等3个村26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县人社局帮扶干部们走进贫困群众家中,深挖致贫根源、创新帮扶思路、拟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从帮村里引进生产线、帮贫困群众找工作、送培训,到帮贫困群众换门窗、送口罩、整理户容户貌,再到电话号码成为贫困群众的常用联系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走进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更走入群众的心里,成为贫困群众愿意相信、愿意信赖的“自己人”“贴心人”。2019年,在他们的帮扶下,分包的26户贫困户中已有18户成功实现脱贫。

  “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准方略,因户施策、因人施法,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汤阴县人社局负责同志说:“同时,我们也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带着真情、真意、真心,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贫困群众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