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一项技术获欧洲和澳大利亚专利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09 17:52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2020年1月1日,由安阳市人民医院田建华主任医师团队研发的一项治疗糖尿病的新技术获欧洲发明专利授权。

 



  此前,该技术已于2017年获澳大利亚专利授权,同期所申报的美国发明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仍然在实质审查过程中。 与此同时,2016年另外所申报的2项中国发明专利也在实质审查中,同时还有3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 该技术是一组帮助糖尿病患者实现个体化医学营养治疗目标的预配餐食物,以解决由于食物所含营养成分不合理与不稳定,无法保障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医嘱质量,无法实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所编制的《糖尿病医学营养指南指南》的个体化医学营养治疗要求,无法纠正人体营养代谢紊乱,无法稳定饮食过程血糖变化,进而破坏药物等治疗结果的问题。 

 

  该技术的意义主要是:有效减少人体脂肪代谢,解除2型糖尿病病因,促进绝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一直正常的胰岛功能重新发挥降糖作用,逐渐需要减少药物而自然康复。 


 

  同时,纠正糖尿病糖代谢障碍所导致的蛋白、脂肪代替糖类维持生命所形成的代谢紊乱,自然改善与逆转高血脂、高血压、血管脂肪斑块、高尿酸血症、心脑血管病、伤口不长、感染难愈等并发症。促进饮食过程血糖降低与稳定,减少降糖药被动过量与不足问题交替出现,促进降糖药安全有效使用,减少低血糖提高死亡率,同时减少降糖药出现升高血糖效应。 该技术非常有利于临床医生降低糖尿病患者教育难度,落实医学营养治疗医嘱质量,完成对因治疗的基本原则,提高患者康复率与并发症逆转率,大量节省医疗费用,提高临床医生美誉度与患者满意度。 同时,大幅缩减需要手术糖尿病患者的等待时间,非常有利医保DRG结算,促进医疗事业健康发展。 

 

  该技术1992年开始研发,1997年首获中国发明专利,2000年列入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2001年通过省级鉴定,2002年获得河南省卫生厅科技成果奖。 

  改进方案2013年列入安阳市重大科研课题计划,2017年通过验收。 



  在验证目前《中国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南》能够康复30%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同时,经过改进目标,将康复率提高到了80%。同时自然改善与逆转高血脂、高血压、血管脂肪斑块、心脑血管病、高尿酸血症、脂肪肝等并发症。完全不同于药物等其它医学方法影响人体的规律,进而完全改变了糖尿病等代谢紊乱疾病的理论架构与防治模式,同时减肥更安全与更少反弹。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