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培训班—安阳市人民医院培训基地第一期第一批培训顺利结业

作者:杨自坚   发布时间:2020-08-02 18:30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7月22日,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培训班-安阳市第一期第一批PCR基地培训班在我市人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 

  日前,我市已转为疫情下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不断增加,而全民核酸检测也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论焦点。然而,我市仍面临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力资源不足、人员培训合格持证率不高、实验室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现状。为了壮大我市核酸检测人才队伍、提高我市核酸检测人员的专业水平、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我市培训名额。按照河南省临床检验中心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举办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培训班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安阳市人民医院将作为安阳地区唯一一家PCR培训基地,承担起整个安阳地区基因扩增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为保证培训质量及效果,基地将分期分批从前期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理论考试合格的人员进行培训。 

  来自我市各医院的12名PCR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安阳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安阳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孟保福同志对各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及意义,希望各位学员可以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共同推进安阳地区核酸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会后,医学检验中心副主任宋红林,带领各位学员参观检验中心整体布局并详细介绍分子扩增实验室内部区域划分及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内容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安阳市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技术骨干王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全流程操作及注意事项;宋红林主任从核酸检测的质量控制着手,强调“无核酸、无基因”观念要贯彻落实到实验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保证检测结果的及时与准确;张海燕主任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个人防护,确保实验室,环境和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董志鹏老师现场演示防护服的穿脱及其要点。 

  为保证培训效果,按省临检中心要求此次培训班通过现场提问、实操及理论考试,对每位学员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三天的紧张学习第一期第一批培训班12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7月24日,安阳市人民医院培训基地第一期第一批培训圆满结课。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新学员将成为各单位技术骨干,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战斗贡献检验者一份力量。 (检验科 杨自坚)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