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加入“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

作者:血液肿瘤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4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热烈祝贺我院血液肿瘤科加入“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

  2020年9月,安阳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张志彪代表我院出席了在天津举行的“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标志着医院血液肿瘤科正式成为“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专科联盟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发起,全国血液学界共有145家单位入选参加了会议,安阳市人民医院有幸成为联盟成员之一,彰显了医院在全国血液界的综合实力与区域影响力。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自2010年起连续十年获得“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名,自2014年起连续六年获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血液病榜首。血液病医院坚持临床需求导向,开展血液学基础研究,建立“四梁八柱”,拥有“造血干细胞基础与应用”“免疫调控与造血异常”“巨红调控与相关疾病”“造血衰老于相关疾病”“白血病基础与精准干预”“淋系肿瘤基础与精准干预”“儿童血液病基础与转化”“遗传性血液病与基因治疗”研究团队和“血液病统计与病因学”“临床诊断新技术研发”“临床治疗创新药物”“细胞产品生产”研究平台。并且坚持双轮驱动,将“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为提高血液病诊治水平提出新理论、新技术和新策略,提高中国血液疾病的诊治和血液学研究国际影响。中国血液病医院在我国乃至全球影响影响力颇深。

  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的成立,在规范和创新血液病诊疗模式,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提升各联盟单位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将具有开创性意义。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平等互利为原则。以派遣专家业务指导、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等构建更加高效合理的血液病分级诊疗模式。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形式助力联盟单位血液科综合水平的全面提升。以国际国内重大课题及研究项目申请、新技术新项目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共同打造联盟医院学科品牌,搭建联盟间广泛交流平台,提升血液学专业的国际影响力。

  安阳市人民医院将以加入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为契机,提高医院血液病科研研究能力与影响力。构建更加高效合理的血液病分级诊疗模式,最大程度使患者受益。(血液肿瘤科)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