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陈家坡村党支部“手拉手”共建党建文化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安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陈家坡村党支部“手拉手”共建党建文化墙

  “手拉手”结对帮扶共建活动,是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安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第三支部与陈家坡村支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认真落实“六个一”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医院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各自优势,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2020年初,安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即采用“一拉一”的方式,与陈家坡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共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在近一年的共建活动中,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陈家坡村党支部打下了良好扎实的合作基础。

  机关第三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专家咨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并积极协调筹措资金,为陈家坡村筹建党建文化墙,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形成了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2020年7月1日,宣传统战部主任、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曲丽平带领支委成员到陈家坡村给全村党员上党课,进行庆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村党委一起商榷修建党建文化墙事宜。

  7月3日,曲丽平又带领支委成员,会同驻村第一书记李玮,与村两委、建筑人员到现场查看,设计手绘效果图,进行党建文化墙工程预算计算、计划预期工期、确保施工进度等。

  7月4日,党建文化墙开始施工。

  9月24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机关第三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长41米、高3米的党建文化墙全部竣工。文化墙的建成,美化了村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陈家坡村的整体党建面貌。

  9月29日,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恒、副书记许红旗、党办主任孙文立及机关第三支部全体支委到陈家坡村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中,与村两委召开了座谈会,对残疾老人、五保户、脱贫村民进行了中秋慰问,并对文化广场进行了参观验收。

  马绍恒对共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作出指导。

  许红旗强调党员干部队伍要心系群众,真心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通过精准结对帮扶行动,安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陈家坡村党支部增强了基层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深度学习交流,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有力推动了陈家坡村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同时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机关第三党支部)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