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援队圆满完成救援巡诊任务

作者:党政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7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近日,按照市卫健委相关工作部署,安阳市人民医院及时组织医疗队,对安阳县安置点的群众进行了巡诊。 

  7月24日,由安阳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王少芳带队,应急科、内科、外科、急诊、医务部、护理部、药学部、公共卫生医疗部、宣传统战部等相关人员投身救援活动。 

  医院出动两辆应急救援车,携带药品、防护品等物资分别赴安阳县高庄镇第四中学、瓦店镇航空园、瓦店镇第一中学、辛村镇第一中学安置点进行防汛巡诊。 

  7月25日,医院组织应急科,内科、外科等相关人员,分别由院长杨清成、工会主席王少芳带队,再次赴瓦店镇第一中学和高庄镇第四中学安置点进行巡诊。 

  杨清成分场次对一百余人次进行传染病知识和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宣讲。 

  王少芳在分点位对病患诊断进行呼吸系统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知识宣讲。 



  临床各专业专家悉心为群众诊断。 

  公共卫生医疗部、药学部为居民们讲解灾后防病知识、发放预防灾后传染病宣传页。 

  两天巡诊中,安阳市人民医院共有36位医务人员参加,为各安置点诊断患者600余名,送出药品若干。 

  巡诊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重要指示,缓解了安置点群众诊断困难、用药困难的压力,扎实做好了受灾群众帮扶和卫生防疫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政综合办)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