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应急演练 时刻备战

作者:孙歌   发布时间:2021-08-14 23:53   来源: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为切实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检验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于8月14日组织开展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演练前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总指挥、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占军作指导讲话。他结合目前国内、省、市疫情形势,对本次演练提出了要求:一、各部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全局性、复杂性、严峻性,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防控每个部位、每个环节严防死守;三、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出现院感事件。随后,卢占军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过程模拟的是内一科缓冲病房新收治一名急诊入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医生上报后立刻启动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情应急预案。全体演练部门和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规范,从病例的发现、报告、全院应急预案启动、院内专家会诊、相关病区的封闭、患者及相关人员的隔离,到信息上报、流行病学的调查、患者转运,以及病区环境消毒消杀、医疗垃圾清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模拟,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总结反馈会,副总指挥、副院长张志勇以及各个环节的负责人根据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总指挥、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裴海青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的目标和效果基本达到,但是其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各部门之间、各环节协调需进一步融洽,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培训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涉及个别重要环节和流程的有关人员要做到全员掌握,全面提升我院的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