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贴心服务的社区医生聂纪豪

作者:李金富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4   来源:安阳新闻网

贴心服务的社区医生聂纪豪

作者:李金富



  小区附近有家社区诊所,每天就医者络绎不绝,主治大夫聂纪豪,他今年30多岁,中医主治医师,慈眉善目,文质彬彬,医德医术都不错,一些常见病他几块钱就搞定。

  扎根社区,济世惠民。这家诊所周边居民大多数都是村民或者外来打工人员,经济收入普遍较低,许多老百姓生了病舍不得、也进不起大医院,每天面对众多患者的各种迫切的健康需求,聂纪豪大夫深刻体会到基层社区正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简、便、廉、验”优势的广阔天地,因此他本着“务实、惠民”的原则,坚持运用中医辨证论治、中药内服、外治、针灸、拔罐、刮痧等正统、安全、廉价、有效的中医药技术为广大患者朋友服务。基层有许多因为劳累、受凉导致腰腿疼的病人,聂大夫通过中药内服配合针灸、放血拔罐、中药热敷等综合疗法,平均半个月就能收到满意的疗效,不但为患者解决了疼痛的困扰,还避免了手术带来的风险,省下了不少的检查和治疗费用。

  秋冬季节是感冒、咳嗽的高发期,特别是儿童生了病,喂药困难又害怕打针、输液,聂大夫就尽量选用中药穴位贴敷的外治法,即安全有效,家长们也乐于接受,宝妈们互相转介绍时都会说:在聂大夫那里给孩子看病花不了几个钱,关键是管用,孩子也不受罪…

针对那些遇寒复发或在冬天易发的老慢支、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病人,聂大夫每年都会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的预防性治疗,并且卓有成效。有些癌症术后病人,身体虚弱,需要长期调理,聂大夫针对病人不同的体质和疾病特点,为其定制中药膏方调理方案,帮助病人逐渐康复。

工作严谨,细致暖心。聂纪豪大夫从医17年,始终坚守“医乃仁术,救死扶伤”的学医初衷,秉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临床实践中,以德立身、依法执业,严谨认真,凭借着良好的医德医风、优秀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治疗效果,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聂纪豪大夫诊所里每天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家长都把孩子视为自己的掌中宝,一旦孩子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大人们都会焦急万分,聂纪豪大夫看着宝爸宝妈们的紧张和心疼的表情自己感同身受,所以每次接诊小孩子时都会认真的检查、仔细的问诊,耐心有加,时常用温暖人心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的医嘱让家长们倍感亲切和放心……

随着新冠疫情的到来和反复,聂大夫在诊所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防疫措施,患者进门扫码、测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每天坚持诊所环境的消毒……方方面面一丝不苟,同时还对来诊的患者们进行健康宣教、科普卫生知识,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发挥着必要的防疫职能。

钻研学术,精益求精。人们进到聂大夫的诊室,除了常用的诊疗设备以外,最醒目的就是各类医学专业的书籍和资料,聂大夫在闲暇之余,常常是书不离手,可以说是一个学习型的大夫。

随着就诊病人的增加,患者的病种也逐渐增多,除了感冒、咳嗽、颈肩腰腿疼、脾胃肠道疾病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还会有各种的疑难杂症前来求医,这让聂大夫感觉到了自己学识的不足和肩上责任的重大,他一边坚持临床实践,一边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提高自己:经常去书店购置专业书籍钻研,积极参加中医药方面的专业会议和培训班,比如他先后参加了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组织的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培训班、顾植山教授的中医五运六气临床运用培训班、上海市中医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恶性肿瘤学习班。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