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厂路街道办事处:强化责任 加强督导 抓实城市清洁行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1-30 14:53   来源:安阳新闻

在上周的城市清洁行动专项督导考评中,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由于行动不力,在考核排名中位于末位,被通报批评挂黑旗。1月23日下午,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接受本台记者采访,通过电视作表态发言。

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主管副主任 周洪波:“我们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环境整治不到位,存在散乱垃圾多,城中村脏、乱、差现象。二是压力传递不到位。街道对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标准要求不高、考核奖惩不力,整改不及时。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及时地通报问题,按时按要求进行整改。二是强化责任。压实网格责任,提高网格工作成效;通过“建账推进”,确保事事有人抓,不留空挡,落实工作见成效。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保洁力量,提高保洁质量;三是加强督导。成立街道专项督导组,实行社区(村)“日巡查、周排名”的办法,确保完成市、区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 市城市清洁行动专项督导考评组发布上周考评情况通报


     1月15日至1月21日,市城市清洁行动专项督导考评组按照《安阳市城市清洁行动考评办法》及《安阳市城市清洁行动考核评分标准》,对各区上报的最好和最差街道办事处(乡镇)进行了综合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周五城市清洁行动集中开展情况 

1月19日,我市开展了本月第3次城市清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发动10351人次,出动555台次清扫设备(其中清扫车82台、洒水车122台、雾炮车34台、道路养护车13台、护栏清洗车8台、小型车辆57台、大型钩铲车6辆、高压清洗车2辆,垃圾清运车860台次等),对422条城市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保洁里程506.7公里,保洁面积517.5万余平米。


 二、最好和最差街道办事处考核排名情况  

第一名:龙安区中州路街道办事处     96分


第二名:文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92分


第三名:高新区峨嵋大街街道办事处   90分


第四名:北关区豆腐营街道办事处     88分


第五名:文峰区头二三道街街道办事处  85分  


第六名:高新区商颂大街街道办事处   81分


第七名:殷都区北蒙街道办事处      78分


第八名:北关区彰北街道办事处      76分


第九名:龙安区文昌大道街道办事处   74分


第十名: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    72分


    根据安办文〔2017〕19号文件精神,对排名第一的龙安区中州路街道办事处挂红旗,全市通报表扬;对排名最后一名的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挂黑旗,全市通报批评,其主要领导在新闻媒体上做公开检查。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