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移动公司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精益管理”

作者:袁雅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0   来源:

  

  降本增效是什么?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如何合理利用有限的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用最少的资源创造最大的价值。

  或许有人会问:“我只是一名普通职工,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答案其实很简单:从我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是公司赋予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降本增效,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哪怕是随手关灯节约的一度电,顺手拧紧水龙头节约的一滴水,抑或回收废旧的一张纸、一支笔,一切支出皆成本,一切节支皆利润。为确保安阳县移动公司“厉行节约、降本增效”成本管理专项活动得到有力推进,安阳县移动公司多举措宣传沟通,进一步夯实全面预算管理。

  从思想上,利用总办会、各部门沟通会,传达宣贯“厉行节约 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让节约意识根植于心。从组织上,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综合部牵头,各部门负责人挂帅,全员行动,推动专项活动有效落地。从行动上,梳理各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密切关注重点费用的使用进度,对于预算执行进度偏差较大的费用做到及时提醒;严格把控预算开支申请,对于不合理的开支直接退回;对比成本开支占比情况,加强成本逐优。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如果将安阳县移动公司比喻为大海,那么我们平凡的岗位就是流入大海的一条小溪,我们每一位员工就是这条小溪中的一滴水,只有无数滴水的汇聚才会形成波澜壮阔的大海。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都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那么降本增效就不会是一句空话;只要我们将降本增效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我们就会从精益化管理中出效益。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