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息称中国将于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6-06 1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国将于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账号6月5日晚发布消息,中国将于6月6日发放5G商用牌照。此前6月3日,新华社报道称,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5G概念股已经连日大涨。

股价大涨 广电网络、国脉科技等多家公司回应5G牌照发放影响

6月5日晚间,近日股价大涨的广电网络(600831)、国脉科技(002093)等多家公司回应5G业务进展,其中广电网络称正在申请5G牌照的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公司无关;国脉科技称5G牌照发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广电网络公告,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有关5G牌照发放的消息。如“业内人士认为,5G商用牌照最快可能于本周就发放,且可能发放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四家企业”等。公司对此特别说明称,广电行业正在申请5G牌照的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而不是本公司,公司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

国脉科技公告,国家加快5G牌照的发放,带动运营商5G网络大规模建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5G牌照发放和运营商5G网络建设投资下达,及公司财务报表计列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收入具有时间间隔和存在金额的不确定性。

华脉科技(603042)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公司主要产品为配线架/柜、光分路器、光缆、合路器、室外天线等。公司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铭普光磁(002902)公告,公司部分产品与5G有关,目前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公司注意到有关5G商用牌照可能近期发放的相关报道,公司预计即使5G商用牌照发放后,要形成市场规模尚需时日,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增长带动有限。

受5G牌照将发放消息影响,近日5G板块连续上涨。铭普光磁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华脉科技三连板。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