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安阳县移动公司开展“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24 16: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安阳县移动公司开展“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读书分享活动

   家风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为大力弘扬优秀廉洁家风文化,营造崇廉倡廉氛围,结合第12个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近期,安阳县移动公司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分公司为广大员工推荐了《现代家庭助廉手册》、《家国情怀》、《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 --家风教育宣传手册》等家风类图书。鼓励大家与家人共同诵读学习,积极分享感悟心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精挑细选出优秀家风故事嫁分享交流,并深情并茂讲解书中家规文化以及对自己的理解。分享的内容既有杨震拒金 “四知”美名留青史的故事,也有林则徐父传子承恬淡家风,还有习近平总书记“重教为根、廉洁为要、家国为本”的家国天下情怀。活动临近结束向大家发出倡议,积极践行优秀清廉家风文化,做到以廉立家、倡廉齐家、清廉传家。

  通过分享交流,大家进一步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大家均表示要增强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的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切实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营造和谐氛围,传递正能量。(常正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