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公司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24 16: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16日,安阳移动公司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公司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杨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恒作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总经理解奋一主持会议,公司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杨晓宇书记指出,2019年在安阳市委和省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压实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三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健全“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四是坚持以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六是聚焦重点领域精准监督,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杨晓宇书记强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巩固深化一体推进整治整改为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着力落地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公司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贯彻落实,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强调重点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五是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六是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加强党务干部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

  

  王恒同志作了题为《聚焦党建质量提升 深化推进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2020年党建和纪检重点任务,党建工作要在着力推进“五个高标准”上用实功、求实效。一是高标准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高标准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工作保障;三是高标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发挥组织优势;四是高标准加强考核奖惩工作,持续压实党建责任。五是高标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凝聚奋进力量。纪检工作要在持续加强“四个严要求”上下功夫、出实招。一是严要求增强政治觉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做实;二是严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三是严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工作,持续增强监督合力;四是严要求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传达了省公司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解奋一同志在主持会议中,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韧性,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公司各部门支部书记、经理和副经理在主会场,各县(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室经理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参加了会议人员约100人。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