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开展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开展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内勤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及岗位工作在反洗钱中的职责,提升日常工作中反洗钱可疑交易的数据质量,学习借鉴反洗钱工作经验,中支法律合规岗于9月5日上午在中支视频会议室进行三季度反洗钱领导小组的会议。

安阳中支负责人及本级部门长均全程参加了本次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中支合规岗李宁讲解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2021年河南省反洗钱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的内容,重点强调了以风险为导向,充分发挥反洗钱监测前线的职能作用,精准识别洗钱可疑特征,各部门间要紧密配合。

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金融机构存在的几个问题:内控制度、组织架构、宣传培训、内部监督等方面。我们深知客户尽职调查是反洗钱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尽职调查的准确性、完整性深刻影响着后续监测的有效性;同时强调了工作启示的四个方面:未能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证明的客户,金融机构应拒绝为其办理相关业务;要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性与敏感性;持续提升精准识别能力防范风险;要求对非常规证件实行集中制审核。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全员反洗钱意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安阳中支必将严格遵守反洗钱工作制度,切实履行保险从业职责。(文/李宁)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