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小海豚计划”暑期传递温情

作者:付煜蕊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小海豚计划”暑期传递温情

中原的夏天热情似火,刚放暑假,“小海豚计划”的志愿者们就按捺不住脚步,陆续前往受助儿童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孩子的生活及学习状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你一定要坚强

12岁的小超(化名)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也随之改嫁,留下他们祖孙三人相依为命。前几年,小超的爷爷还能外出打零工维持生活,现在爷爷奶奶都已年迈,一家三口只能靠政府补助勉强度日。新乡中支银保分管总吴琪了解到孩子情况后,发动银保部同事共同认领帮扶小超。

8月24日,志愿者一行驱车一小时抵达辉县孟庄新村小超家中,为小超送去2400元帮扶款以及学习用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叮嘱小超要听爷爷奶奶的话,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将来报答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

 

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谢谢你们的帮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7月28日,新乡中支团险部、财务部及办公室一行志愿者带着满满一车爱心物资,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辉县刘家池村轩轩(化名)家中。轩轩家徒四壁,看到他坐在轮椅上的爸爸,志愿者们的心情更加沉重……

了解得知,轩轩父母离异,爸爸十年前车祸导致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奶奶不幸又患了乳腺癌,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爷爷奶奶已年过花甲,但不得不种些田地补贴家用,一家人的生活很是拮据。当天,志愿者给孩子送去了1200元帮扶款以及学习用品、米面油、被子、电热锅等生活物资,希望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

 

希望你能快乐成长

5岁的浩浩(化名)还在上幼儿园,三年前,他的爸爸因病去世,母亲外出打工也已三年未归,小浩浩和爷爷、奶奶、太爷爷一起在山里生活。为了补贴家用,爷爷会下山打零工、在半山腰种稻子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

7月1日,南阳中支办公室主任代郑州中支总经理陈意辗转来到浩浩家中慰问,为他送去1200元帮扶款以及学习用品。拿到画笔后,浩浩露出天真可爱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开始在本子上画画。希望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关爱下,浩浩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

 

爱心不停,公益不止。“一对一帮扶”作为富德生命人寿长期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的子项目,致力于解决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失亲儿童生活缺乏支持、感情缺乏寄托、心理缺乏关爱、安全缺乏保护等现实问题。在全国,已有超1000名困境儿童获得了小海豚志愿者的精准帮扶。(文/付煜蕊)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