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支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2-10-27 18:1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支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 

为了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各岗位人员的反洗钱工作水平,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支于10月18日上午在中支视频会议室对内勤员工进行了反洗钱知识培训。

此次反洗钱知识培训的主题内容是《洗钱风险提示函(2022年第10期)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洗钱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风险提示》,近年来各地反洗钱信息泄密事件时有发生,为加强义务机构反洗钱保密意识,有效防范金融信息泄密,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此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洗钱信息安全保 护工作的通知》(银反洗发〔2020〕12 号),但近期仍有个别金融工作人员利用从事反洗钱工作之便非法对外提供客户信息,帮助犯罪团伙实施诈骗,严重侵害了个人信息权益,给反洗钱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为了充分重视反洗钱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将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现将反洗钱信息安全做好相关工作培训和案例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内勤员工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反洗钱相关知识的学习,强化意识,岗位人员要加强辨别客户身份的识别能力,部门间协同配合, 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在以后的工作中,富德生命人寿安阳中支将严格遵守反洗钱工作制度,逐步完善洗钱风险管理,持续识别潜在风险,切实履行保险从业职责,维护金融机构安定、有序运行。(李宁/文)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