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银保监分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秦国娟   发布时间:2022-11-02 08:35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银保监分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安阳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收听收看“全覆盖”。会前,下发了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通知。当天,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安阳银保监分局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收听收看率为100%。

关键少数“带好头”。安阳银保监分局党委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做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习宣传“多样化”。安阳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下发通知,及时做好安排部署。在分局内网设立二十大专栏,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和工作动态;在分局微信工作群和内网开展“每日一学”活动,确保原原本本学和重点学相结合;以“我心中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青年热议二十大活动,通过短视频形式共同畅谈中国人的骄傲、银保监人的责任担当;畅写心得体会,不断学思践悟二十大。

理论实践“相融合 ”。安阳银保监分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行政许可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编制成高管考察谈话题目,将高管考察谈话题库扩充至四大类、330余道题目,不断提升高管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通过考察谈话,抓好银行保险机构高管这个“关键少数”,“面对面”检验高管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心贴心”提醒高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点对点”引导高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指导思路和具体举措。

迅速反应“抓落实”。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进行了考察,10月30日上午,安阳银保监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谋划分局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局上下牢记领袖嘱托、不辱监管职责使命,全面理解把握、形成贯彻热潮,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力推进银行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辖区银行保险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阳银保监分局党委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金融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前进方向,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团结奋斗之力,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实践好、弘扬好,不辱监管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阳银行保险业落地见效。

(安阳银保监分局 秦国娟)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