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运欲调运行图 大量车票被“冻结”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5-12-02 09:55   来源:安阳晚报

   春运售票工作已开始,我市购票返乡、外出的旅客日渐增多。但记者注意到,在12306网站上,仍有大量车票处于“未解锁”状态,这是怎么回事?

  昨日,记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部分车票被铺上了灰色底纹,车票上打着“※”号,并分别注明了开售时间,比如“1月10日9点起售”“1月15日8点起售”等。还有一些车次直接在页面最下方,标注“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据我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明年1月10日铁路将调整运行图,部分线路暂时无法购票。目前铁路运行图尚未调整完毕,除了有具体开售时间的车票外,购买其他车票的旅客需要多关注官网提示,或经常上网刷票。

  目前,关于火车票退票、改签等业务,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执行2015年春运各项措施: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改签(含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的标准核收退票费。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