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延长实施主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8 23:29   来源:安阳新闻网

 

  根据河南省区域环境质量预报,我市还将持续重度污染天气过程,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延长一级应急管控措施时间,2016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继续在市主城区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邺城大道以南、华祥路以东、文昌大道(彰德路至华祥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以东、长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16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
  三、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内,由我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在双日上路行驶。
  限行时段:早7时至晚20时。
  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内大中型货车不分单双号全天24小时限行。已办理通行证的黄牌货车,要同时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
  限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拖拉机、农用车通行。
  (三)不受单双号限行的车辆: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公交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经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准的营运客车和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准的单位班车(中型以上客车)和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外地号牌小型客车。
  四、在2016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五、限行期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电子警察将对其进行抓拍,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的除罚款外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行政拘留。



2016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