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易与书画艺术的痴迷者

作者:孙影影 郝亚伟   发布时间:2015-12-24 10:39   来源:安阳晚报

 

傅安军和他的作品


傅安军篆书作品


  安阳,是一个周易文化与书画艺术完美结合的城市,也许是两者的结合才使各自的文化内涵扩展到一个全新的层面。这里有一个对书画艺术和周易文化长期孜孜追求、寒暑无间默默耕耘的人。这几年,他进步很快,在书画圈里逐渐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就是中国文化艺术网安阳站站长傅安军。

  傅安军是土生土长的安阳人,自幼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七岁时开始学习素描,那个时候没有条件,只要找到纸就拿铅笔在上面涂涂画画。11岁赶庙会时偶然遇到影印本《奇门遁甲》,回家便对书上的繁体字一句句解读,揣摩研究,遂根据书意自制了“奇门盘”,至今仍在使用。

  从初中开始,傅安军陆续自学了传统文化中的诗词、绘画、书画装裱、篆刻、周易等。19岁开始自学小篆,从此便终日临池,乐此不疲。2003年拜石语翁傅江为师,开始系统学习篆书与篆刻技艺,并结识了我市一批功底深厚、艺德双馨的书画家,在耳濡目染、舞文弄墨之中,他的书画技艺和文化素养日渐长进,其十二生肖篆刻作品曾被加拿大一名华裔商人收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傅安军为着他痴迷的书画艺术,每日到艺术家的工作室里聆听教诲、学习技艺,以求为艺术家做好服务、为艺术尽到责任。

  傅安军爱好广泛、涉猎诸多。他的散文诗写得明净雅致、细腻恬静。他还是一个十足的藏书迷,闲暇之余喜爱逛书店。就是外出,每到一地也总要先去书店逛一逛,“淘”其所好,二十多年来,图书装满了六个书柜。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