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被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

作者:静华   发布时间:2016-07-13 08:55   来源:安阳电视台

  7月11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专程来到安阳,看望慰问身患重病的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并为他颁发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 

  在市中医院肿瘤科病房,窦玉沛紧紧握住许帅的双手,关切地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将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奖杯和证书送到许帅的手里。

现场同期声:民政部副部长 窦玉沛

“我们之所以赶过来,目的也是为了把孺子牛奖授予你,给你增添力量,能够坚定信心,战胜疾病,我们相信你还能够继续为我们的事业贡献力量,好不好?”

许帅:“谢谢领导,我病情稳定了,一定会继续工作,为咱们民政事业做出我最大的贡献。”

  窦玉沛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向许帅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许帅同志崇高的为民情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孺子牛奖”是民政部最高荣誉奖,于1986年11月设立。该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主要授予全国民政系统中成绩卓著、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堪称典范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内外关心、支持民政事业并作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副省长王铁、省民政厅厅长王战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清民,市领导李公乐、常保利、刘建发等也一起到医院看望慰问许帅。(安阳台 静华)


短评: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6月30日上午,在市中医院,在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许帅的父母按照他的意愿,代替他在《志愿者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了字,帮助他完成了救助他人“最后一站”的心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许帅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当中。许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担当,诠释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他用满腔热血为受助人员筑起了温暖的港湾,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践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庄严承诺,所言、所行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这次,许帅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也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许帅的认可和肯定,也将激励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像许帅一样用孺子牛精神去努力工作,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