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教育基金会助力寒门学子 救助重病教师

作者:赵晓凤 郭雯   发布时间:2016-08-25 17:29   来源:安阳晚报

  情系寒门学子,爱心成就梦想。8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励志启航”助学金暨急难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市曙光小学会议室举行,现场发放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发放救助金,为患重病的教师分忧解难。

  据了解,经学生申请,申报单位初审,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入户调研走访,经研究,市教育基金会决定对李昭楠等两名2016年特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励志启航”助学金5000元,给予患重病的教师李宁宁救助金5000元。

  “当我接到河南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内心特别矛盾,高兴之余,一直在为学费发愁,有了市教育基金会的资助,这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家人也不再为此犯愁。”汤阴县第一中学学生李昭楠接过助学金后,激动地说。他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亲天生残疾,弟弟正在上小学,爷爷半身不遂,奶奶患有心脏病,家里没有田地,全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李昭楠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些好心人。

  “此时此刻,我想感谢市教育基金会,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唯有刻苦学习来回报社会,成为一名有用的人。”市第二中学学生谢会玲是个十分开朗的姑娘,虽然父亲因一场车祸不幸离世,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她渡过难关。“意外发生后,学校为我免除了高中的学费,此次考上大学,老师们也一直是我的坚强后盾。”谢会玲说,利用暑假,她打工赚了一部分生活费,再加上市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她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入学了。

  随后,市教育基金会又对患重病的市曙光小学教师李宁宁进行了5000元的救助。

  据了解,市教育基金会从2012年开始,组织开展了“励志启航”资助大学新生系列救助活动,该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助人为乐的时代新风,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家庭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深造”。活动开展以来,共有57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得到3000元、5000元或10000元的资助,资助金额共计517000元。与此同时,市教育基金会也开展了急难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共救助因病因灾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教师9人,发放救助金83000元。“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入学后不辜负社会的关心和期待,学有所成,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扬帆起航,也祝愿李宁宁老师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教师队伍。”市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