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及时 落实到位 惠民利民

作者:超凡 王勃   发布时间:2016-08-26 09:16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根据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的政策要求,我市各级农机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和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操作,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精心组织,确保惠农政策规范高效廉洁实施,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真正惠及百姓。

  8月24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鲲鹏农机合作社购置的两台玉米收割机刚刚到货,这让合作社成员乔良刚十分高兴,按照相关政策,每台定价126400元的玉米收割机可以享受到34470元补贴。

  鲲鹏农机合作社 乔良刚:”今年补贴流程我非常满意,比较透明公开,农机人家给送到现场,在现场喷号,上牌,让我在程序上少跑了很多冤枉路。现在国家的政策确实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除此之外,农机部门还把农机驾驶培训员请到现场,为农民进行免费驾驶培训。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新农办主任 杨佰昌:“市里边下达我们的补贴资金是276万元,我们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了补贴对象,在网站和村里、乡镇进行了公示,目前重点补贴小麦收(割机)、玉米收(割机)和大型拖拉机。一共确定了76台(套)补贴车辆。受益农户是71户。目前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天是最后一个批次。”

  市农机局工作人员陈雨佳:“今年我市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达到了5930万元,根据农机购置补贴“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的政策要求,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由去年的11大类,33个小类,87个品目缩减到今年的10大类,25个小类,62个品目。同时为了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能够真正地惠及群众,全市的农机部门大力合作,精密组织,而且开展了各项便民活动,现在我们农机购置补贴正在有序、高效、廉洁地进行中,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使用的补贴资金达到了2280万元,补贴机具1473台,惠及农户977户。”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